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金秋时节

感动 感怀 感悟 感恩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节日依旧(原创)  

2013-03-09 10:59:29|  分类: 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

节日依旧(原创) - 君子兰 - 金秋时节

 

        过完春节,一上班就忙着准备过三八节。25年的妇联工作,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节奏,当别人还沉静在春节的慵懒、散淡中时,妇联早已过上了三夏大忙,正点上班,谋划活动,研究方案,撰写讲话,忙不完的工作,下班了还在工作。甚至,春节前就心神不宁地冥想三八节的活动。因为三八节往往是离春节太近了,加上2月份又是28天,时间就更是显得紧张。所以,春节期间也时常会想着三八节的事。这个也已经成了惯性。
        我知道,自己已经离开妇联,可是惯性依然让我陷入这个迷阵,一系列的思考晃晃悠悠时断时续。我知道,妇联离了谁都依然是妇联,都依然过三八节。我知道,妇联的人都在紧锣密鼓地忙着各自的工作,他们这时顾不上给我打电话嘘寒问暖。但是,我终于没能管住自己,拨打了那个非常熟悉的电话号码......
        节日这天,从天气预报提前知道天气很好,且气温要突然升高。节前一天晚上,收到一位老同学的短信,祝贺节日并温馨提醒,说要打扮的漂漂亮亮过节日,我觉得很有道理,思绪顿然开朗。早上,收起冬日的羊绒短大衣和一冬都离不了的围巾,穿上收腰的黑色小风衣,翻出桔红色的羊绒衫衣领,换下半高腰的棉皮鞋,穿上棕色高跟单鞋。脸色被衬托的白里透着粉,好似是画了淡妆,身材顿感苗条了许多,下楼的步履也轻快了不少,这精神气儿呀也十足了起来。呵呵!
        从早上7点多钟,手机的短信声就不绝于耳,刚当选省政协领导的曹大姐,在县里当书记的老同学,县区妇联的老姐妹,远在外地的老朋友......可贵的是,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士们都知道这个节日发信息了。我非常愉悦,忙中偷闲抽空一一回复这些给我带来欣慰的殷殷心意:“世界因我们更美丽,事业因我们更精彩,生活因我们更美好,家庭因我们更幸福,节日因你的祝福更快乐!”
        巧合的是,文联要开第九次文代会了,这年前年后的也忙了起来。上午10点去市委宣传部开筹备工作调度会,手机调到静音,专心给部领导做了汇报,领取了最新指示,散会已将近12点,返回单位的路上,打开手机,未接来电、短信好几个。有从县里来看我的妇联干部,有专程给我送花的好朋友......我被浓浓的节日气氛笼罩着,意外的惊喜令我感动不已。
        中午,我婉拒了朋友请我吃饭,而是在机关食堂和同志们一起用餐。因为,节前一天文联妇委会主任已向领导请示了三八节的安排,文联人也过三八节。
        原来,妇联忙碌,文联也忙碌。原来,不管走到哪里,三八节就在那里。原来,离开妇联了,三八节依旧!

节日依旧(原创) - 君子兰 - 金秋时节
 
节日依旧(原创) - 君子兰 - 金秋时节
 
节日依旧(原创) - 君子兰 - 金秋时节
 
节日依旧(原创) - 君子兰 - 金秋时节
 
节日依旧(原创) - 君子兰 - 金秋时节
 
节日依旧(原创) - 君子兰 - 金秋时节
 
节日依旧(原创) - 君子兰 - 金秋时节
 
节日依旧(原创) - 君子兰 - 金秋时节
 
节日依旧(原创) - 君子兰 - 金秋时节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85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